山哥.jpg

        這回是山哥和好友一起來諮詢坦米老師。山哥看起來英俊挺拔,坦米老師卻感應到他心中有很多煩惱,於是坦米老師問山哥:「最近你是不是遇到很多煩惱?」。 山哥欲言又止地說:「嗯,有點不知從何說起。」

        一旁的好友急著替山哥說:「他是交到壞朋友了啦!」。山哥接著苦笑,有氣無力地說:「最近我被長期合作的好朋友,倒帳一大筆錢,出貨廠商也來跟我追討這一大筆貨款,但公司資金周轉來來去去,我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。現在都在處理這些麻煩事。」

        坦米老師說:「我感應到你過去生是個大富豪,對朋友很講義氣,出手都很闊綽,這樣的性格到現在還影響著你,雖然都沒有錢了,還是寧可逞強。尤其這次會被好朋友倒帳,也是你這樣的個性造成對方有機可趁。所以,建議你要先放下這樣的個性喔!該跟好朋友拿回來的錢,還是要拿。」

       坦米老師又說:「既然是好朋友,表示有一定的情份,但你還是要學會保護自己,不要讓別人有機會濫用這樣的情份,陷你於困境之中。」

        山哥的好友搶著說:「對啦!山哥就是像坦米老師說的這樣。」,山哥也有點難為情的點點頭。

        坦米老師感應到山哥有想不開的念頭,便勸山哥說:「千萬不要去做傻事喔!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」
  
        山哥面露訝異,頓時流下男人的眼淚,泣不成聲地說:「真的就像坦米老師說的,我是蠟燭兩頭燒,一邊是好朋友哭窮,一邊是談到錢就翻臉的廠商,已經被錢逼到死角,但我也真的又放不下朋友情、拉不下臉......唉!很可悲......」

        坦米老師建議山哥:「所以就像我剛才說的,要先放下逞強的個性,把錢拿回來,不然只會害了自己。另外,身體還是要照顧好喔!才有本錢東山再起,有機會再搏取廠商的信任。」

       山哥的好友拍拍山哥的肩膀,說:「對啦對啦!坦米老師說的都沒錯,真的很了解山哥耶,就是要這樣做啦!」

       山哥露出一些笑容,說:「嗯,是我自己害了自己,還是要好好改變。」

        後來,聽山哥說已經在進行法律程序,要把錢拿回來。此外,也有調整自己的作息,沒有把自己弄得沒日沒夜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結:放下好強,適時認輸,才能避免讓自己陷入艱難的處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問事諮詢 金錢糾紛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