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       一個假日午後,亮亮前來諮詢,因為最近她娘家的父親計劃著要動用老本,為一女子購屋。

        聽著亮亮面帶微笑,平和地陳述完後,我說:「雖然妳看起來蠻鎮定,但我感應到妳內心其實散發出憤怒的能量,包括對父親這個行為的憤怒,還有對往生多年的母親打抱不平。」

        亮亮被這番話觸動到心酸處,淚止不住地滴下來,也坦承她其實很氣,根本無法接受父親這樣的行為,更替往生的母親感到怨嘆,只是礙於是父親,就把氣吞著。

        我建議亮亮:「自己真實的情緒還是要先調適好喔!這樣才能比較中肯地跟妳父親談現實的顧慮,但又能兼顧妳父親的需求,讓事情比較圓滿,不會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偏頗。」

        後來,聽亮亮說:「如果之前沒先來諮詢,我大概會以為我可以很鎮定跟我爸談,結果應該會按耐不住情緒,大吵一架吧!還好先努力踩了煞車,才能好好地處理這件事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結: 藉由諮詢,看見自己對事件真實的情緒,就可以事先調適,讓自己更理性地處理事件,也避免不必要的爭端。

arrow
arrow

    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