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嘉.jpg

嘉嘉和老公一起來諮詢。嘉嘉說:「我這禮拜胸口常常悶痛,前幾天有請老公幫我拍打跟按摩身體,是有好一點,但今天卻又痛的像刀割,不知道是怎麼了?」
 

我感應到嘉嘉的內心其實很想罵人,於是我說:「妳胸口痛,其實是妳心中累積的情緒造成的。妳最近是不是有特別對誰不高興,很想罵他?」
 

嘉嘉聽了這番話,突然覺得胸口有東西想吐出來。在旁的老公邊幫她拍背,邊說:「該不會跟晚點要回妳娘家辦的事有關吧?」
 

嘉嘉嘔了幾口氣後,說:「對!最近娘家的事,我是不太開心,但我也不能怎樣啊!所以我原本以為我調適的蠻好的耶!?」
  

我對嘉嘉說:「我想妳是理智上覺得要調適好,但其實是悶在心裡,然後到了快要回娘家面對的時候,情緒就滿格,往外衝,造成胸口特別不舒服。」

嘉嘉又嘔了幾口氣,說:「好像有被妳說中耶!我聽妳這樣說就突然想吐東西,剛吐了幾口,胸口有稍微好一點。」

我拿了一個暖暖貼給嘉嘉,並說:「妳先把暖暖貼貼在胸口,用外來的熱力加強胸口附近的循環,幫助舒緩疼痛,也可以請老公繼續幫妳拍打和按摩。內在的部分,還是先跟老公或自個兒把妳最近對娘家的不滿講出來,記得不要包裝,就先真實的宣洩,這樣造成胸口痛的情緒才會釋放。」

 

我也提醒嘉嘉:「有空也要多鍛鍊身體喔!身體更強壯,身心的負荷力也會更足夠。」
 

幾天後,嘉嘉打電話來,跟我說:「我後來在回娘家的路上,有試著跟老公,還有自己在內心表達我的不爽,回到娘家後,老公也繼續幫我拍打按摩,後來胸口就慢慢不痛了。謝謝楊老師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結:壓抑情緒,卻又沒有消化,有時會造成身體的病痛,因此還是要適當的紓解才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